学校主页 本站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南 下载中心 我要捐赠
新闻动态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暨教育基金会成立
 2012-06-11 16:49:27 浏览
6月8日下午,山东财经大学校友总会暨教育基金会成立大会在山东大厦隆重举行。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莫振奎校友,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党组副书记王久祜校友,山东财经大学党委书记郝书辰、校长刘兴云出席了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坐,来自全国各地校友会的会长、秘书长、各地校友会筹建组的负责人,在全国有较大社会影响的政界、学界、企业界校友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各二级学院的党总支书记、有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及企业界嘉宾近200人参加了大会。师生同聚,盛况空前。大会由副校长胡文波主持。
会上,校友代表们一致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理事会组织机构人选、《山东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及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组织机构人选。大会选举莫振奎、王久祜、陈光、王科三为校友总会名誉会长,校长刘兴云为校友总会会长,孙公准、安郁杰、胡文波、吴越申、王福瑜、张炳伟、白宗青、盛希泰、郭元贡、王跃、解忠涛、孙伟为校友总会副会长,耿金波为校友总会秘书长,崔贵海等42人为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巴树青等124人为校友总会理事。大会选举党委书记郝书辰为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兴云、孙公准、胡文波为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耿金波为教育基金会秘书长,安郁杰等20人为教育基金会理事,付广军为教育基金会监事。
郝书辰在讲话中指出,山东财经大学揭牌庆典前夕成立山东财经大学校友总会和教育基金会,是我校办学历程中的一件大事,这必将对学校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产生深刻影响。他向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向为筹备校友总会、教育基金会成立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嘉宾、各位校友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在学校揭牌庆典、教育基金会成立之际,收到了许多校友、企业的慷慨捐赠,这既为基金会的发展壮大开了一个好头,也坚定了我们凝聚社会各界力量开创新局面的信心和决心,为此,对各地校友会、各位校友及社会各界的无私捐赠表示衷心感谢。
他指出,迄今为止,山东财经大学近10万余名学子离开母校,走向各行各业、遍及全国各地。他们的努力工作和不懈拼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母校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他们的成功和业绩,成为彰显母校形象的“品牌”,更是推动学校发展的不竭动力。多年来,各地校友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天校友总会成立,更是一件可喜可贺、对学校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意义的盛事。作为教育基金会会长,一定认真履行好职责,全力促进基金会健康发展。按照章程管理使用基金的同时,不断探索适合校情的资金募集机制、项目管理方式,采用各种方式不断扩大基金会在社会上的影响,科学管理基金,使基金会成为学校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高水平的财经类大学添砖加瓦。学校将坚持以服务获支持、以贡献换发展的理念,大力支持基金会的工作,使之成为学校开展产学研合作重要载体,以实际行动争取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支持。
刘兴云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山东财经大学全体师生员工,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多年来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广大校友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山东财经大学的诞生,得益于教育部、财政部和山东省委、省政府的指导和关怀,离不开社会各界及兄弟院校的支持和帮助,凝结着全校四万余名师生的努力和奉献。她的成立是学校特色发展、创新发展的里程碑,也是学校弘扬学术、凝聚力量、增进友谊的新契机,更是学校继往开来、扬帆远航、再铸辉煌的新起点。山东财经大学已站在历史的起点,学校要又好又快地发展,仅依靠财政拨款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多元化筹集办学资金。
他表示,校友是学校发展最具亲和力、最具潜力的优质资源,是最为可靠的支持力量。目前,在广大校友的热情参与和积极努力下,各地方校友会已逐渐成为一个联络校友感情、扩大母校影响、推动母校壮大与繁荣的重要平台。校友总会的成立,既是大家期盼已久的强烈愿望,也是协调各地校友会、促进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必然要求。希望校友会能够积极发挥沟通母校与校友的交流和协调作用,使母校与校友在感情和事业上联系得更加紧密,互动得更加有力,更好地服务校友、服务学校、服务社会。同时,也希望各位领导、各有关部门和广大校友、社会各界朋友继续关心和支持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以及山东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的工作。
校友代表中国轻工业质量认证中心副主任吴越申、青岛地税局孙伟处长分别讲话,充分表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深深的感激与思念之情,并祝福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教育基金会主任、校友总会秘书长、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耿金波对《山东财经大学校友会章程》及校友会理事会组织机构人选、《山东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章程》及教育基金会理事会组织机构人选作了简要说明。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