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南 下载中心 我要捐赠
新闻动态
郭松海教授向学校捐赠新著200本
 2015-01-21 12:05:40 浏览

17日下午,郭松海教授新著《建言谋策——民生地产篇》捐赠仪式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举行。党委书记刘兴云出席并向郭松海教授颁发捐赠证书。党委副书记张东超主持仪式。

郭松海教授介绍了本书的创作过程和感受。他说,从1998年到2012年,自己担任了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这个期间是我国房地产市场从培育到发展并进行调控的过程,自己结合房地产教学研究,把理论积淀和现实问题结合起来,在历年的政协会议上提交了多个建议和提案,这本书就是以这些提案和有关部委的答复以及接受媒体采访等内容为基础写成的。他介绍,学校领导对本书的出版给予了很大支持和帮助,同时这本书也凝结着学校许多老师的智慧,如《关于改革土地税制的建议》、《希望国家统计局对2009 年房价数据进一步给予说明》和《关于限制土地征收适用范围的建议》等提案,分别由曲顺兰教授、金玉国教授、徐凤真教授撰写或提供了很大帮助,从某种意义上说,也体现了学校的教学科研水平。

刘兴云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郭松海教授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的贡献。他指出,这次郭松海教授捐赠自己的新著,充分表现了郭教授情系学校、关心学校发展的高尚品格。郭松海教授不仅是一位德教双馨的教师,而且在参政议政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提出了很多有分量、有深度的建议,受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为学校赢得了荣誉。郭松海教授的新著,聚焦我国房地产业发展和调控,提出的问题和建议思路清晰,观点新颖,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具有“真、实、新、全”的特点。“真”就是敢讲真话,有的观点现在来看,当时是冒着一定风险的;“实”,就是实实在在记录了这些年房地产业发展的情况,既有理论、又有实践,内容详实,资料权威,具有珍贵的史料价值;“新”,就是观点新颖,前瞻性强;“全”,就是内容全面,涉及这十几年来的土地制度、商品房和保障房建设等各个方面,是一部全景式反映我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状况的力作。他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充分用好这部著作,使其发挥最大效益。要认真总结郭松海教授参政议政的经验,不断提高统战成员建言献策的水平。希望郭教授的科研团队在已有成绩的基础上,开展更广泛深入的研究,争取更大成绩。

宣传部、统战部、校友办、工商管理学院、图书馆、档案馆和民盟山东财经大学支部的同志参加仪式。

郭松海教授是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教师,民盟盟员,全国优秀教师,长期从事房地产政策制度研究,在《中国改革》、《中国房地产》等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过专著多部,主持省部级科研课题6项,获省部级社科奖、科技奖5项。连任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一届山东省政协委员、一届济南市政协委员,山东省政府参事。曾获全国政协优秀提案奖二次,省政协优秀提案奖三次、市政协优秀提案奖一次。此次,郭松海教授将其新出版的著作《建言谋策——民生地产篇》200本捐赠给学校。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