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南 下载中心 我要捐赠
新闻动态
学校举办爱心传承助学金座谈会暨爱心传承宣言签署仪式
 2014-06-03 11:31:15 浏览

529,山东财经大学爱心传承助学金座谈会暨爱心传承宣言签署仪式在燕山校区召开。20余名受助学生代表及校友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学生工作处(部)等部门负责人出席。会上,入会学生代表签署了爱心传承宣言。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邱博主持。

校友办公室教育基金会主任耿金波介绍了“山东财经大学爱心传承助学金”的设立与发放情况。2013年第一期爱心传承助学金共资助了135名学生,每人资助4000元,发放54万元。

在座谈会上,受助学生一一发言,大家分享了进入山东财大以来的感受,校园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纷纷表示感恩社会,感谢学校及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关心,将通过努力学习实现人生价值,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爱心传承助学金的设立,让自己爱心的付出找到了共鸣点;受爱心传承助学金的资助,得到的不仅仅是一份资助,更是一份社会责任感、一份努力向上的、积极进取的动力。得到的爱心传承助学金,将不再是完全占有,而是一份过渡,一个时间段的拥有,将来会把这份爱心穿递到新的主人;受助的每个人都会成为爱心的火种,把爱布满校园、洒向社会。受助学生还对爱心传承助学金的发展、使用提出了很多合理化建议。

邱博介绍了爱心传承助学金的申报、评比办法,希望受助学生通过自身的努力,完成“他助”到“自助”再到“助人”的转变。爱心传承助学金凝聚了社会各界的关爱,“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受助学生树立信心,勤奋学习,用实际行动去感恩关爱我们的人,用爱心去回报社会

会上,受助者都在爱心宣言“在我有能力的时候,我将弘扬中华美德,奉献爱心,帮助‘爱心传承基金’发展壮大,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把爱心不断传承”上签名。

爱心传承助学金设立于2013年,其宗旨是关心帮助家庭经济特别困难、迫切需要资助才能完成学业的学生。要求受助者无不良记录,并自愿承诺有能力时返还、捐赠助学金或帮助他人;返还、捐赠的资金将再用于这个基金项目,继续资助需要资助的学生,通过这种形式将爱心不断传承。

设立爱心传承助学金,一方面可以资助那些迫切需要帮助才能顺利完成学业的同学;另一方面,通过助学金的捐赠、发放使用,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传播社会正能量,让每个受助的学生变成一枚正能量的火种,在照亮自己的同时,影响周围的人,从而在校园内,形成一股崇尚爱心、人人参与献爱心的新风尚。通过“受助——自强——助人”的公益助学“循环”模式,树立受助人反哺社会的公益理念与精神,使得公益理念能够薪火相传,以达到感恩教育、爱心教育、奉献爱心教育的目的,让学生在自强中成才成长,在感恩中回馈社会。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