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南 下载中心 我要捐赠
新闻动态
学校颁发“移动教学奖”、“年度科研贡献奖”
 2015-01-21 11:59:24 浏览

18日下午,学校举行2014年度专项表彰大会,对获“移动教学奖”、“年度科研贡献奖”的教师进行了表彰。刘华军等56名教师获“移动教学奖”,刘培德等41名教师获“年度科研贡献奖”,刘培德、谢申祥等43名教师入选学校系列人才支持计划。校党政领导刘兴云、卓志、聂培尧、綦好东、胡文波、李明勇、吴彬、杨天梅出席会议,并为获奖者颁发证书。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张东超主持。

党委书记刘兴云在讲话中指出,表彰“移动教学奖”“科研贡献奖”获奖教师,启动三项“支持计划”,这对我校教学、科研、人才队伍建设将产生积极的促进作用。他希望各学院、部门认真贯彻会议精神,抓好落实。一要提高认识。教学、科研、人才是本次会议的三个关键词,也是学校内涵发展的重要因素。教学是基础,科研是活力,人才是关键。表彰教学,就是要引导老师主动去研究教学问题,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杜绝“一流的学生,三流的产品”现象。表彰科研,就是要加强引导,切实提高科研档次、科研水平、科研数量,做到教学和科研相互促进,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共同提高。启动人才支持计划,不仅要大力引进人才,也要培养好现有人才,希望各学院重视人才、珍惜人才、用好人才。二要统筹推进。临近期末,学校大事、难事、急事多,要全盘考虑,科学部署,统筹推进。学校还有一些重要工作需要一鼓作气,加紧完成,一是加快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制定进程,找准改革主攻方向和路径,明确改革目标,以改革增活力促发展。二是落实特色名校工程建设计划、推动校院两级管理走向纵深,按照实施细则开展工作,建设过程要强调执行力和担当力,建设经费分配要体现绩效导向。三是加快主校区规划和建设方案论证,尽快启动建设。四是根据教代会讨论的意见,进一步完善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尽快予以执行,兑现相应的政策。五是做好年终总结考核,要及早进行布置,注重对干部职工全年的工作开展讲评,切实发挥考核作用。六是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切实加强党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严守纪律。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明纪律,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保密纪律、财经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

校长卓志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全校师生员工积极投身学校的建设发展,涌现出了一大批爱岗敬业、师德高尚、贡献突出的先进典型,这次评选出来的“移动教学奖”、“科研贡献奖”获奖教师以及三项“支持计划”入选教师就是其中的杰出代表。这些老师充分发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争创一流的主人翁精神,把个人的追求与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等各项事业融为一体,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了贡献,他们所凝聚的精神,将是激励全校师生员工奋勇前进的强大动力。

卓志从教学、科研、人才工作等方面入手提出三点要求。第一,不断深化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一是牢固树立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的教育意识。要培养专业素质优良,富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具有国际视野的应用复合型人才。二是坚持育人为本,深刻践行人才培养这一大学根本任务,牢固确立立德树人的育人观。三是逐步推进课程体系和教学方法综合改革。积极采用“探究式”教学方法,大力提倡运用“互动式、启发式、研究式、参与式、讨论式”等教学方法,逐步转变教学范式,深化学生为主体、教师主导的“教、学、做”三位一体的教学模式研究和实践。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教学质量。五是深化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第二,进一步发挥科研的重要作用,提升学校办学水平。明确科研是大学的重要任务,正确认识面临的科研形势,凸显科研目标;科研对于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发展不可或缺;特色名校建设不能没有科研的支撑;社会服务以及社会声誉与美誉度,也离不开科研的贡献度。第三,树立科学人才观,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人才是第一生产力,高校必须成为人才的高地;以开放包容心态,营造尊重人才、敬畏人才的生态;按照国家和山东省人才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结合学校发展目标和学科总体规划,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抓好载体建设,努力实现人才承载平台新突破。

副校长聂培尧宣读2014年“移动教学奖”获奖名单。刘华军、吴修国、王继强等7名教师获一等奖,各奖励2万元,亓晓、李香梅、陈亚民等13名教师获二等奖,各奖励1万元,王会东等36名教师获三等奖,分别获奖励5000元。此前,教务处根据课程所属学科分经济学科、管理学科和非经管类学科,遵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专家评委通过观摩公开课、审阅申报表并结合学生评教成绩,对各学院(部)推荐的参赛选手进行认真评议。

副校长綦好东宣读2014年“年度科研贡献奖”获奖名单。遵照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经个人申报、学院推荐、学校组织专家评定等程序,刘培德等5名教师获评一等奖,各奖励1万元,马静等15名教师和方慧等21名教师分别获评二等奖,各奖励5000元和3000元。

副校长胡文波宣读山东财经大学“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重点支持计划”入选教师名单。刘培德、谢申祥入选“高层次人才特殊支持计划”,支持期限3年,每年12万。刘华军等24名教师入选“青年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支持期限3年,每年5万。齐杨等17名教师入选“青年骨干教师境外研修重点支持计划”,其中,齐杨等10人入选学术研修项目,徐小恒等7人入选教学研修项目,支持期限分别为2年和1年,每年均为12万。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