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南 下载中心 我要捐赠
新闻动态
山东省再担保集团捐资助学暨“2015再担保奖学金”发放仪式举行
 2015-11-13 18:00:09 浏览

11月13日,山东省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捐资助学暨“2015再担保奖学金”发放仪式在燕山校区办公楼七层会议室举行。再担保集团董事长、我校优秀校友安郁杰,监事会主席牛波、总裁袭建兵、办公室主任王诗伟、科长孙长在,校党委书记刘兴云,校长卓志,副校长胡文波出席了仪式。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处、校友办公室(教育基金会)、金融学院、会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副校长胡文波主持。
  刘兴云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再担保集团颁发捐赠证书。主席台就坐的领导嘉宾为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证书。


  卓志在致辞中对再担保集团的各位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再担保集团第二次捐资支持学校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获奖的同学表示祝贺。他说,2015年是学校“十三五”的开局之年,学校的 “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也在紧锣密鼓的制定中。希望学校乘着“十三五”的东风,在我校建设全国一流特色名校的目标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学校上档次、上台阶,增强大学竞争力,更好的服务学生、服务社会。学校的发展需要广大师生的共同努力,也需要社会各界的支持和帮助。再担保集团在事业取得成就、为社会创造财富的同时,始终秉承乐于奉献的企业精神,不遗余力地为推动社会公益事业和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今天,再次捐助我校,体现了再担保集团关心教育、重视人才的远见卓识,更体现了对山东财经大学事业发展的鼎力支持。再担保集团的捐助,必将激励广大学生刻苦攻读,奋发成才,将来更好地报效祖国。希望双方以本次捐资助学活动为契机,积极搭建校企合作新平台,依托各自资源优势,大力开展深层次合作,推动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袭建兵在讲话中指出,山东财经大学一直是自己向往的高等学府,感谢财大给自己一次与财经高校师生学习交流的机会。再担保集团成立六年来,在自身快速发展的同时,认真履行社会责任,高度重视、关注社会公益事业发展,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山东财经大学作为部省共建高校,多年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优秀人才。作为再担保集团回馈社会的一种形式,希望通过山东财经大学“山东再担保奖助学金”的设立,奖励和资助财大优秀的学子,为公司发展储备优秀后备人才的同时,也为广大学子在成才之路上助一把力。希望再担保集团和山东财大一道,进一步深化双方在学生实习、优秀毕业生培养与安置、师资共享等方面的沟通、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力争成为校企合作的典范。
  会上,获奖学生代表会计学院1301班魏建坤作了发言。


  “山东再担保奖助学金”由山东省再担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率先捐资50万元发起设立,接受其他个人或团体的捐赠,至今年已累计捐赠100万元。再担保奖学基金为留本基金,由山东财经大学教育基金会负责保值增值,基金每年增值收益部分用于奖励资助山东财经大学在校优秀学生。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