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南 下载中心 我要捐赠
新闻动态
学校举行2017年度双捷(深圳)税收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
校友办公室教育基金会 2017-07-03 16:11:20 浏览

6月29日,山东财经大学双捷(深圳)税收学子助学金发放仪式在舜耕校区举行。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学生工作处、财政税务学院负责人及受助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基金会)副主任徐超介绍了双捷助学金项目并对捐赠方石玉宝校友关心学校事业发展、热心公益事业、积极组织深圳校友活动表示感谢;与受助学生分享了“常怀感恩之心”和“做一个有情怀的人,从更真更善更广博的视角看到你所遇到的一切”等两个主题,并介绍了我校地域、行业和专业校友会的建设开展情况以及教育基金会的职能;希望与财税学院协同合作,为学院发展做好服务工作。

财政税务学院党委书记李玉成首先代表学院向91级校友石玉宝先生多年以来对母校以及学院的关爱表示感谢,对获得助学金的十位同学表示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有理想、有担当,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二是希望同学们一定要把个人利益与国家民族利益紧密结合在一起,树立家国天下情怀,学会感恩,学会奉献,回报社会。三是要求同学们要学习优秀校友“功崇惟志,业广惟勤”的精神,传递优秀校友的正能量,努力学习,奋发成才。四是要求同学们崇德修身,继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准确理解把握中国传统文化“八德”的时代内涵,以石玉宝校友为榜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道德修养,注重道德实践。

会上,学生工作处副处长于栋宣读了《山东财经大学双捷(深圳)税收学子助学金管理办法》以及受助学生名单。

李玉成、于栋为受助学生发放助学金。

 

受助学生代表宣读了石玉宝校友的《助学寄语》。石玉宝结合自身情况激励广大财大学子。他说,家境贫寒让学生接受历练,求学山财大让学生有了丰富的资源,当前的历史时期给了更多机遇。要用乐观、美好的视角看待当下,看待未来,石玉宝给受助学子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一如既往地自强不息、坚定信念,坦然面对生活与挑战,把暂时的贫困作为一种历练,顺利完成学业。二是希望客观地看待社会,树立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成功观,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三是希望同学们传递爱心、以优秀的成绩和工作回馈社会、母校和家庭。

        同学们听了都很感动,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在成长道路上给予的帮助,感谢校友的爱心与奉献,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现状,健康成长,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恩人。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