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本站主页 关于我们 新闻动态 捐赠项目 捐赠指南 下载中心 我要捐赠
捐赠信息
省工业环保促进会等捐资60万设立环保助学金
 2017-10-18 09:32:08 浏览

    10月18日下午,学校"环保助学金"捐赠仪式在燕山校区举办。副校长胡文波、山东省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行业社会组处长张曰林、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会长王堃、国电山东电力有限公司高管黄贵臣、神华销售集团华北能源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冬冬、华电章丘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永,济南圣泉集团环保部总经理柴磊出席捐赠仪式。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济南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工作人员,以及学校相关学院和部分职能部门负责同志,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活动。捐赠仪式由校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剑主持。

      胡文波向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表示感谢,对环保工业促进会积极动员和引导广大企业单位、社会各界人士,发扬人道主义精神,关爱高校贫困学生的善举表示崇高敬意。他说,"环保助学金"在我校设立,在体现工业环保促进会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工作的同时,彰显了爱心与魄力,诠释了扶贫济困的中华美德。他强调,在举国喜庆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举行这样一次爱心捐助,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十九大工作报告中扶贫攻坚工作部署精神的落实,希望各学院、学生处、团委等单位通过各种形式组织学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报告,青年学生要明确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使命责任,坚定跟党走,把读书学习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结合起来,为实现"两个一百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而奋斗,并希望受助的30名同学读书向学、奋发进取,并祝愿我校学生学业有成,全面发展,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谱写华彩乐章。

      柴磊在致辞中表示,善举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传统在新形势下的发扬光大。希望受助的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未来报效祖国,回报社会,做新时期青年的楷模。

      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扬代表学校接受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捐赠助学金60万元。

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2017级新生李婧敏同学代表受助学生发言,她表示要把学习生活中不得不面对的困难和来自经济方面的压力当作一种动力和挑战,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奋发自强,好好学习,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回报学校。

环保助学金由山东省工业环保促进会、济南市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共同捐资60万在我校设立,共资助我校30名2017级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每人每年资助5000元,直至大学毕业。(供稿审核人:王剑)

 



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  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  上海交通大学教育基金会  南京大学教育基金会  复旦大学教育基金会  山东大学教育基金会
地址:济南市舜耕路40号,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办公楼1307室  邮编:250014  电话:0531-82619081
山东财经大学校友办公室 版权所有